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湖开发区法院召开进一步做好军运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0-17 16:34 点击量: 3501

6M0A1826.JPG

    10月17日上午,东湖开发区法院召开进一步做好军运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同志作部署安排。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群同志传达了市法院有关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全院干警要按照上级法院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军运会期间开门接访工作,加大重点案件及人员化解力度,做到深入排查到位、及时研判到位、实时关注到位、约访接谈到位等“九个到位”的要求,严格执行“三暂缓”“三同步”要求,加强机关值班及内部安全管理,确保军运会期间全院审判业务工作平稳开展和辖区良好的信访工作秩序。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同志要求全院干警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压力,必须紧绷维稳安保之弦,用最严最细的措施确保法院工作持续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院干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全力做好军运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抓好重点稳控。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案件确定包案责任人,做到亲自接访、亲自包案、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三是完善内部安保制度,加强外部协调配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请假制度。对于可能产生的信访风险或不稳定因素及时上报,积极与区政法委、辖区街道、社区沟通协调,确保重点人员稳定在当地;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苦干、实干、巧干精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判后释法及执行和解工作,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从源头上消除信访维稳隐患。(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