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湖开发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7-12 14:52 点击量: 684

f6127cb19020a7bb45d26c32b9860ea.jpg

7月11日下午,东湖开发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专题学习会,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群主持会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三篇文章,曾群同志、施何梅同志、邱敏同志分别领学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柴国庆聚焦学习内容作发言,他指出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根源,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适应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情况新问题而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为了把党建设成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核心,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从严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二是要正确把握“从严治党”的关键,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一方面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是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使全院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的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强调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要从严,尤其是政治建设,要围绕坚决维护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政治立场、贯彻政治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下功夫,强化人民法院党的建设,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办公室支部胡芳同志、黄静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胡芳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性要在“学、查、改、守、提”上下真功夫。黄静同志结合办公室支部实际工作情况,从政治纪律的本质及重要性等方面谈了几点体会。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同志再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各支部书记要做好领头人,带领支部成员按照规定动作完成主题教育活动,在学习中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为民服务意识、担当意识。(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