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东湖法院学习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11-01 17:51 点击量: 2369

10月31日下午,东湖法院召开分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区政法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工作要求。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班成员参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俞薇传达学习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庭审记录方式改革意见(试行)》《湖北法院当庭宣判操作规范(试行)》《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提高司法水平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院扫黑专班成员、刑庭负责人俞飞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阶段性汇报。

院党组书记俞薇充分肯定了我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我院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前启后、深挖根治的关键之年,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不断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二是在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上发力。加快线索核查,实施精准打击,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不断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财产查控效率,让黑恶财产无处可藏,严格把握政策,把扫黑除恶与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正确区分合法财产和非法财产,严防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超标的超范围采取财产强制措施等现象发生;四是强化线索核查,确保惩腐打“伞”与扫黑除恶同频共振。各部门在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发现属于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应立即向专班报告,加强与其他政法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的配合,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效。(文稿:政治部 易桂霞  编辑:办公室 李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