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刑庭法官“以案释法”进校园为广大学生进行法制宣传和教育

来源: 刑庭 时间: 2019-09-29 15:54 点击量: 1357

受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的邀请,我院刑事审判庭王友法官于2019年9月27日上午赴该校,为近三百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IMG_7120.JPG

王友法官以其多年刑事审判实践中常见、多发的在校学生犯罪案件为背景,以“校园贷”、“聚众斗殴”、“找工作陷阱”、“寻衅滋事”等四大典型案例入手,通过案件起因、经过、结果、判处刑期进行讲解说明,案例形象,语言平时,以案释法,让该校学生受益匪浅。同时,王友法官还对如何预防在校学生犯罪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二是擦亮双眼,注意甄别,避免陷阱,勿贪小利;三是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从自身做起,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和社会建设。课后,该校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的学习,对如何预防和远离在校学生犯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争做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好学生。

课后,我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俞飞法官被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聘任为法制教育副校长。(供稿人:刑庭 马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