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湖法院持续开展庭审进高校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11-30 16:47 点击量: 562

mmexport1543561438608b.jpg


“现在开庭!”伴随着李志涛法官一声法槌的敲响,真实庭审进高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018年11月29日下午14时30分,东湖法院一起劳动争议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号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活动是东湖法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再次牵手合作,为庆祝“12·4”国家宪法日举办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去年,李志涛法官也在校内公开审理了一起合伙企业纠纷案,取得了满意的实践教学效果。

李志涛法官精心选取的这起劳动争议案件,案情涉及刑事犯罪、侵权等其他纠纷,情节曲折且具有争议性,在普法宣传、法律教育等方面都极具宣传意义。庭审过程中,双方律师唇枪舌剑,激烈争辩,李志涛法官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严肃公正的审判态度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一件件证据的交换质证,法律事实在激烈的争辩和质证过程中越辨越明,法理与情理的碰撞使得师生听得津津有味。

庭审结束后的答疑环节,李志涛法官逐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还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庭审进高校活动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整个活动很好地将教学和司法实践结合起来,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真实庭审。

本次“庭审进高校活动”得到了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我院对司法宣传和普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我院也将积极探索与高校形成双向交流合作长效机制,搭建法院与高校之间的交流桥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走进法律实践一线,实现司法审判与高校法学教育的“双赢”。(文图:民二庭 编稿:李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