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东湖人民法庭妥善化解一起农民工讨薪群体事件

时间: 2017-02-10 11:30 点击量: 3307

岁末年初,涉及一起40余名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因管辖异议而延时,因原告包公头与被告劳务公司及工程公司在工资、工程款问题上存在分歧,40余名农民工14万元工资长时间被拖欠。临近春节,农民工们采取拉横幅、堵门等过激方式要求被告工程公司支付劳动报酬,各方僵持多日。

东湖法庭高度重视事态发展,虽然管辖异议尚在上级法院审理过程中,但东湖法庭不是就案办案,解决眼前40余名无辜农民工的工资是当务之急。于是承办法官黄桂武召集劳资各方,进行了长时间的协商,通过不断做工作,最终达成一致方案,由被告工程公司拿出14万元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另原告包公头和被告劳务公司分别提存14万元作为担保,待案件事实查明后归责。40余名农民工终于在春节前夕领取了被拖欠的工资,并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东湖法庭 于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