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湖法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讲座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8-08 14:46 点击量: 1281

6M0A0831(定).JPG

8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激励全体党员干警不断提振精气神,勇于担当,东湖法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讲座,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李津燕教授为全院干警授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群同志主持讲座。

李津燕教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深刻分析了目前国内国际形势、我省发展情况及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同时,结合自己的潜心研究和理性思考,以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独特的视角,着重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资料详实,分析透彻,全院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

6M0A0836(定).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群同志结合讲座内容和我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一是全体党员干警会后要深刻把握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二是审判工作人员在审理案件时要兼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提高公正执法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助力;三是全院干警要结合主题教育,对照讲座精神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