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湖开发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10-25 15:32 点击量: 3421

    10月24日下午,东湖开发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主持会议。

008cf884a3b17120053c60f8e3f8f0c.jpg

会上,陈光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相关专题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继续做好2019年主题教育、审务督察等工作及总结报告的通知》《东湖高新区关于开展国家安全“七进”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相关内容。

刑庭负责人和执行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同志对年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确保上级文件精神在本院贯彻落实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大信访维稳力度,拓展为民服务新方式,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三是要加大克难攻坚的决心和力度,2019年审结案数要紧盯去年结案目标,消化存量,防控增量,对于长期未结案要找准案件症结,在保证案件质量和保障当事人正当权益的基础上快审快办;四是要坚持依法办案,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做一位履职担当有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法院人。(政治部丁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