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柴国庆同志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5-09 17:04 点击量: 661

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教育活动,58日下午,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柴国庆同志以“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为主题,为全院干警开展了专题党课教育。

IMG_3899.JPG

柴国庆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规矩”的重要论述,通过法院系统反面典型案例,以及本院内部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法院干警要熟知规矩、敬畏规矩、严守规矩,按规矩办事。党员干部要自觉用规矩约束和规范自己,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发展。他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严守规矩的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规矩重要性;二是要时刻把守规矩当成一种责任;三是要把守规矩当做推进工作落实的有力武器;四是讲规矩是保护干部的重要手段。

IMG_3903.JPG

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柴国庆同志指出全省市法院系统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的目的不是为了问责追责,它的出发点是查找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健全制度机制、促进工作发展,落脚点就是通过法院自我加压、自我完善,不断提升审判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良好营商法治环境的能力与水平。

IMG_3908.JPG

课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同志强调,全院干警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政策理论、思想意识方面的学习,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从思想上、行动上清除远离“污染源”,心存敬畏、保持定力、行有所止,才能促进政治生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才能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重要屏障。(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