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湖开发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6-03 09:30 点击量: 720

5月30日下午,东湖开发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柴国庆传达学习了《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手册》《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指引》《监察法》《中共湖北省纪委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派出纪工委关于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学纪 思纪 守廉》(4)(5)。

副院长陈光对审务督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人民法院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从诉讼服务、庭审、文书送达、文书上网、财务管理、安全检查等法院审判执行业务和日常管理中易多发问题的各个环节入手,努力实现审务督察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发挥好审务督察的监督作用,进一步促进全院干警严格、公正、廉洁、文明司法。二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依法采取冻结和查封等措施,平等对待民营企业,让民营企业在案件中切实地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敬畏法律法规,以党员干部的违规违法行为为反面教材,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政治处)

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信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