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公  示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8-11-19 10:34 点击量: 5525

 

   

根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全省先进法院和全省优秀法官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过民主推荐和党组讨论决定,本院拟推荐民事审判第一庭为先进部门、郝虹为优秀法官,现予公示。

一、评选条件

(一)先进部门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模范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这个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工作业绩突出,各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处于领先位置,在人民群众中具有良好的形象,社会评价高;

2.制度机制完善,内部管理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管理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3.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干警政治素质高、司法作风好、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有团结向上、勇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4.2016年至今无重大错案、重大过失和严重违法违纪情况发生。

(二)优秀法官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这个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2.热爱司法审判事业,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审判质量优,工作绩效在全省范围内名列前茅,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受到法院系统内外普遍赞誉;

3.作风形象好,恪守法官在职业道德和法官行为规范,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无重大过失和违法违纪情况。

二、先进事迹

(一)民事审判第一庭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面对案多人少的严峻形势,该庭全体人员不畏艰难,奋勇拼搏,公正、高效地化解了各类民事纠纷,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至2018年11月16日,该庭新收案件3510件,已审结2890件,结案率为82.34%,其中调解650件,撤诉1162件,调撤率62.7%,总结案标的额为543421009.33 元,且无1件错案发生,无一件因处理不妥、不及时、不细致而形成矛盾激化或造成当事人上访的事件发生。

 2017年以来,该庭审理了大量涉诉信访压力大、拆迁补偿以及其他新类型疑难案件,2017年全庭3个法官共审结案件1384件,2018年全庭4名法官共审结1388件。为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该庭积极探索繁简分流方案,提高简易程序使用率,做到繁案精审,简案快审;成立送达组、创新送达方式,大力推行庭前会议和当庭宣判制度,能调则调,不能调则当庭宣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庭结合党建工作的开展,有针对性地抓紧抓好干警的思想教育、廉政教育以及业务培训,定期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廉政教育活动、“民一课堂”活动,全庭干警政治素养、廉洁自律自觉性、业务水平均不断提升,多年来,该庭没有出现一起违法违纪事件。2017年以来,该庭的两名法官因业绩突出分别荣获二等功和三等功。

(二)法官郝虹

郝虹,女,汉族,1971年05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学士,现任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一庭一级法官。自2017年1月至今,共受理各类民事案件1012件,审结858件,结案率为85%,结案标的1.18亿元。

两年来,郝虹法官秉承严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力争多结案快结案。勇于担当,积极承办重大疑难案件,以清理积案、优先办结疑难案件为工作突破口,化解陈年积案。创新审判方式,简化办案流程。对送达方式进行改革、提高庭前会议质量、精简文书制作。积极撰写调研材料,提高分析类型案件能力。其撰写的《婚姻家庭案件审判实务》、《房屋买卖案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在全庭组织的民一课堂中以案释法。耐心做好调解工作,使大多数民事案件能以调解、撤诉的方式结案,发挥民事审判定纷止争职能。通过召开听证会、进社区等活动,加强与各界人士进行沟通,使纠纷消化在基层。

两年来,郝虹法官多次受到市、院两级法院表彰,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公示时间为2018年1119日至1123日(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以向本院政治处、纪检监察部门反映。

联系电话:政治处 87788281

          纪检监察部门 87788299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