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与春风有个约定--东湖高新法院“政法先锋队”开展春季系列普法

来源: 东湖法院 时间: 2024-03-26 18:30 点击量: 282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借三月春风,东湖高新区法院“李志涛政法先锋队”开展春季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让法治“春花”开满群众心田。

“典”赋能,优化营商促发展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共同缔造生力军作用,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提升辖区内企业学法、用法水平。3月21日,东湖法庭庭长李志涛深入中建十一局开展“送法进企——民法典·合同篇”法治宣讲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李志涛法官细致讲解了“《合同编解释》中‘共同真意优先’规定的含义、表见代理构成要件、‘背对背’条款”等内容,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建设工程领域涉及的合同问题、农民工工资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东湖高新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着力提升企业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治先行,上好“热辣滚烫”第一课

3月25日,作为武汉仪表电子学校法治副校长,李志涛法官受邀为该校师生带来了“热辣滚烫”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2.png

他以近期实时热点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学生的实际需要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以丰富的案例为载体对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生活经济问题与恋爱交友问题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意识,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到学生日常生活中。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法律是人生平安成长之路上必备的“保护伞”。东湖高新区法院将继续加大与学校法治共建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司法力量。

民有所呼,“政法先锋”进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武汉市委政法委“政法先锋队在行动”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3月22日,东湖高新区法院“政法先锋队”下沉豹澥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实干诠释为民初心。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法官鲍刚与“李志涛先锋队”队员肖婧设立法治宣传展台,为居民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服务。针对群众发出的各种提问都一一耐心回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接下来,东湖高新区法院“李志涛政法先锋队”将持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普法宣讲的覆盖率和满意度,让法治贴向生活,贴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