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多方联动惩治失信被执行人

时间: 2017-02-09 10:32 点击量: 1653

为加快推进“诚信东湖”建设,东湖开发区法院坚持‘以公布为常态,不公布为例外’的原则,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录入发布、公开曝光和联合惩戒力度。近日,东湖开发区法院在政府支持、各方协同的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格局下,通过信息化技术平台,组织佛祖岭街道、花山街道、滨湖街道等6个街道,在辖区人流密集地区联合发布“老赖”信息,引起当地民众的广泛关注。

面对躲猫猫的被执行人,东湖开发区法院不断完善信用惩戒系统,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信用惩戒等措施的实施,已有诸多“老赖”主动到法院配合执结,“失信黑名单”威慑作用已开始显现。2016 ,东湖开发区法院共发布被执行人名单473例,发布率为31.4%

2017年,东湖开发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失信惩戒的倒逼威慑作用,实现银行、公安、政务等部门信息共享,“编织惩戒网”,拓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利用范围,共同实施信用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