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延续年初强劲势头 民生执行再下一城

时间: 2015-12-25 18:42 点击量: 1712

2015年12月23日上午9时,东湖开发区法院依法就东湖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件,向44名劳动者发还执行款项,共计139万余元。

东湖法院受理该案一年以来,被执行人一直未能积极履行义务。有鉴劳动争议类案件涉及民生,是最高人民法院乃至中央重点关注的执行案件类型,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执行局长重点督办,执行人员更是马不停蹄。在执行过程中,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一性两化”要求,主动出击,在沿用传统执行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司法网络查控信息平台,全面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

但因该被执行人涉案众多,其主要财产早已被其他法院另案查封、冻结。财产调查工作数度扑空,一度陷入僵局,该院执行局经研究,针对该批案件数量庞大、申请人均系被执行人员工的特点,积极发动群众,向申请人搜集被执行人可能的财产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路从上海追查到北京,终于通过其关联单位得知东软公司在某国有股份公司持有股份。核实线索后,东湖法院立刻收网,冻结股权,提取分红款。并以最快的速度,在第一时间启动对股权的司法评估程序。同时,鉴于被执行人有财产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院依法将东软公司纳入最高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一冻、一评、一纳”,三板斧落下,被执行人的防线终于全面瓦解,主动联系法院,称公司在国内外经济环境不好的大背景下,自2014年以来,资金链断裂,日常经营陷入瘫痪,银行账户及不动产均被法院控制,没有履行能力,但同时也意识到其消极对待执行的违法性以及后果的严重性,愿意主动履行义务。最终被执行人通过社会募集资金的方式,优先解决了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并将执行案款悉数到位。(张冀     任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