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省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东湖法院 时间: 2023-12-05 20:30 点击量: 213


为检验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成效,12月5日上午,省法院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考评验收工作。

1.jpg

检查组采取“一听二查三反馈”方式开展考评验收工作。

“一听”:听取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完成情况;

“二查”:查看工作台账,对照《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的专项教育整治重点内容检查清单一一进行评估,详细了解武汉东湖高新法院司法警察自查自纠、学习教育、专项教育整治等工作情况;

“三反馈”:整理汇总现场反馈在专项教育整治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并要求认真整改落实。

2.png

检查组对我院的司法警察在维护秩序、保障安全、法庭常态化巡庭制度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3.png

4.jpg

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任永开表示,司法警察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司法警察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加强实战训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攻坚。

我院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攻坚之势,共同推进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将全面提升司法警察的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