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东湖法院:执行局悉心撮合化解邻里纠纷

来源: 执行局 刘志强 时间: 2018-12-18 16:25 点击量: 2838

微信图片_20181218101453.jpg

本周第一个工作日刚上班,东湖法院执行员刘志强喜获锦旗,当事人对其耐心化解房屋漏水侵权纠纷表示感谢。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秦某系楼上楼下的邻居,因秦某位于二楼的房屋卫生间漏水导致张某位于一楼的房屋天花板、墙体发霉发潮、乳胶漆脱落,双方之间因此发生纠纷并诉至东湖法院。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双方签订调解协议,秦某表示同意为张某进行房屋墙体修复,但因双方在协议中约定不明,导致双方在履行过程中再次发生争议。正值高温的暑期,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调解书所约定的权利义务不明确,强制执行可能存在一定障碍,为避免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执行员刘志强努力撮合双方在执行中达成和解解决问题。为了查明张某家里的损害状况,执行员刘志强一行冒着40度的高温,前往双方当事人家中实地查勘,并分别谈话,反复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双方当事人虽然开始各自态度坚决,但通过刘志强法官的耐心劝解和充分释法明理,最终达成一致,秦某同意补偿张某2万元用于其自行修复房屋,同时将其位于2楼空置的房屋交给秦某在房屋修复期间居住2个月,张某在居住期间也可以同时随时检查秦某的房屋卫生间是否仍然漏水。双方签订和解协议后,非常顺利的按照和解协议履行完毕。

事过境迁,申请执行人张某仍然心存感激,遂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执行局 刘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