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结对共建,精彩在“宪”
——产业园法庭篇

来源: 东湖法院 时间: 2023-12-07 17:04 点击量: 381

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东湖高新区法院高新产业园法庭紧扣宪法宣传周主题,积极践行武汉中院关于人民法庭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于12月6日下午与江夏区法院山坡法庭联合开展了“宪法入万家,普法零距离”普法宣传暨法庭结对共建活动。

1.jpg

本次活动在山坡社区举办,还未开场已吸引了众多居民。在宣传区,干警们向居民派发普法宣传手册,宣讲宪法知识要点;在游戏区,干警们引导居民参加“法治大转盘”“法治拼图”“分类大挑战”等多款互动游戏,寓“法”于乐;在答疑区,干警们接受法律咨询,为居民答疑解惑。

2.jpg

活动现场火爆热闹,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

3.jpg

随后,高新产业园法庭与山坡法庭开展座谈会。会上,两法庭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和工作亮点,针对提升办案效率、打造精品案件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就深化两法庭结对共建备忘录达成共识,就下一步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

未来东湖高新区法院将继续推进建立人民法庭结对共建共享共赢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多样化活动,探索人民法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新路径,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贴近群众的优质法律服务,为人民法庭深度参与共同缔造、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