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倾力调解心为民 止纷息诉促和谐

时间: 2017-01-20 16:18 点击量: 1945

谢谢吴法官和法院领导帮我解决困难,让我能安心回家过年……”光谷满庭春工地民工黄某某双手捧着锦旗、拿着红包说。这是2017年1月10日早上在我院四号法庭出现的一幕,吴边法官婉言谢绝了黄某某的红包。

现年60岁的黄某某系光谷满庭春工地民工,2015年11月30日,其所居住的活动板房失火导致财物被烧毁。经多次维权、上访未果,黄某某诉至我院,多次哭诉要求承包方赔偿其毕生积蓄180000元,承包方则故意对本案管辖权提出异议并上诉。几经周转,该案于2017年1月6日正式开庭。因黄某某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其财产损失,若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双方矛盾将更加尖锐,成为社会不安的隐患。为彻底止纷息诉,吴边法官耐心给双方做“背靠背”、“面对面”的调解工作,深入浅出的摆事实、讲道理,最终承包方同意调解,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赔偿协议并当庭履行完毕。

据悉,吴边法官所在审判团队2016年共审结案件273件,共调撤案件175件,调撤率64.10%,起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民一庭 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