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湖开发区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07-10 15:37 点击量: 883

7月5日下午,东湖开发区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主持会议,副院长曾群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陈光副院长对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出,上半年全院受理案件7357件,其中新收案件5029件,结案3416件,新收案件和结案率同比分别上升8.1%和23.68%。在案件数量不断上升、党建审判执行工作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全院干警深挖潜力,加班加点,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全面深入从严治党,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创新党建形式;二是制定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三是推进“红色引擎”,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加强主题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将党支部学习与审判能力建设、法院文化建设联合开展,积极推进党建与审判深度融合;五是大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抽调10余名干警充实到执行一线,保障执行专用车辆,强化执行工作保障;着力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上半年集中发放劳动争议案件案款3次,涉及案件214件,总计发放金额800余万元,向政法委申请司法救助26万余元,向11位生活困难却又无法执行到位的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资金;六是大力推进繁简分流、快审速裁工作机制,实现简案快审、难案精审,成效显著;七是积极推进当庭宣判工作机制。在民一庭率先推进当庭宣判,有话在庭上说,有证在庭上举,有理在庭上辩,增强庭审透明度;八是积极推动诉调对接中心建设,大力推行立案调解。上半年共受理诉前调解536件,进一步提高了司法质效,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

陈光副院长表示,下半年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凝心聚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上级法院和开发区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加强学习教育,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创新工作方式,促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二要以工作实绩作导向,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三要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加大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和执行信息公开力度,庭审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做到能播则播,能上则上;四将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推进调研信息宣传工作迈向新台阶。

Imag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