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东湖高新区元旦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12-29 17:15 点击量: 4332

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元旦将至,为确保全区总体平安稳定,结合高新区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切实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委领导带班制度。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外出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各园区办、街道办、国有企业每天要有专人值班,班子成员带班,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处置。严禁只挂名、不履责的虚假带班,安排物业公司代替值班,擅离职守等问题发生。

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好管委会机关干部值班和委领导带班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应于1228日前将本单位和部门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安排表,传真至管委会办公室备案,并且做好所在单位和部门办公大楼的安全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将对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在岗带班情况进行抽查。

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备勤力量,提高突发事件的紧急应急处置能力。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应按程序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协调处理,对迟报、漏报、瞒报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社发局、街道办和有关部门要把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的短板,认真抓好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困难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人社分局要联合有关部门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扎实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三、精心营造卫生、干净、安全的节日城市氛围。市场监管局要组织专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尤其要联合有关部门加强生猪及产品的检验检疫,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保证群众吃上用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药品。城管局要进一步加大对城市主次干道、重要交通节点的清扫保洁力度,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开展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公安分局要深入开展专项打击和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和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特大安全事故。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前期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加快督办解决。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组织做好对光谷广场商圈、光谷天地商圈、地铁站、医院、学校、娱乐场所等人群聚集地以及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信关键设施的安全保卫和防护,坚决遏止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公安分局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超载、超限、超速和无证、无照运营,特别要加强对光谷广场环岛、森林公园、武东、凤凰山收费站等重要交通节点的交通秩序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依法严惩“车闹”、“霸座”等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节日期间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必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拥堵、踩踏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五、妥善处理社会矛盾和问题。政法综治办、各街道办等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因环境保护、征地拆迁、劳资社保、医疗纠纷、金融、房地产维权等引发的矛盾隐患,加强分析研判、回应处置,深入抓好矛盾排查化解,预防和减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发生。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

六、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持续深入反对简约、俭朴的安排好节日期间各种活动。纪工委、纪检监察办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的专项督查和查处力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奖金、消费卡等;严禁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公款公车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玩乐、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要紧盯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对顶风违纪者,要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领导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要求逐项分解,落实到岗、细化到人,切实做好当前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