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风廉政三部曲,奏响廉洁过节新篇章

来源: 东湖法院 时间: 2024-02-07 17:17 点击量: 145

春节来临之际,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从严从实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高政治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

立足早,吹亮廉洁序曲

1.jpg

2024年元旦,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及上级法院部署,在我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项整治。全院干警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动员大会,院党组会议、院党组中心组(扩大)、各党支部立即响应,开展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并下发《关于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通知》,督促各责任部门严格落实。

向党员干部发出“新春廉包”,即一份廉洁过节温馨提醒、一份转发通报、一份警示教育、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一份自查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牢牢守住纪律红线。

着眼严,奏响廉洁主旋律

2.jpg

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风险,明确纠治“四风”具体要求,做到教育提醒全员覆盖、一人不漏,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对典型案例要深刻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保持警钟长鸣。

纪检组、政治部、办公室等部门联合行动,紧盯“四风”问题,聚焦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紧盯“隔空送礼’”“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公车私用等节日多发问题。

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着力纠治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的名义加重负担,保障干警集中精力抓主业抓落实,聚焦群众司法诉求,深入整治“年底不立案”、涉民生案件执行难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打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举措实,长鸣廉洁冲锋号

3.jpg

我院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询等方式,加大对全院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纪律作风、工作状态、行为治理等进行监督检查,对纪律松散、岗位缺位、作风拖沓等及时亮剑。适时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

观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片,以案为警、为镜、为戒、为鉴,持续释放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共营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