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丨“荆楚雷霆”再出发,“百日攻坚”在行动!

来源: 东湖法院 时间: 2023-10-25 14:40 点击量: 197

微信图片_20231025091904(1).jpg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执行成果,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东湖高新区法院于2023年10月23日正式开展“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重拳出击、持续发力,高密度打击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的违法行为,形成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

开展情况

10月23日,东湖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就“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形成实施方案向院分党组进行专题汇报。分党组书记、院长王道玮同志就本次专项活动提出要求:

01坚持司法为民的本质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抓司法满意度提升,严格按照重点考核指标导向,做好做实“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重点解决涉信访、涉稳定、涉营商环境等一批标的大、社会影响大、时间跨度大的执行案件;

02营造严打拒执、主动履行的执行氛围

要持续保持执行强制力高压态势,坚决惩处一批拒不履行被执行人,移送一批拒执犯罪案件,形成打击一批,教育一片的良性互动;

03做好经验成果总结

要持续挖掘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期间的典型案例,注重培育执行干警典型,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东湖高新区法院执行工作品牌;

04做好统筹谋划

建立各类重点案件工作台账,摸清底数、制定目标、逐案销号,有针对性进行工作部署,加强调度,切实解决一批重点案件;

05加强纪检监察和绩效考核工作

纪检监察全程跟踪,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成果与绩效考核挂钩,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申报表彰。


“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两日以来,我院拘留1人、扣押车辆2台、执行完毕案件102起,到位金额581万余元。

案情介绍

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以更换电话号码、微信等方式躲避执行,承办人多次前往其住址张贴悬赏公告、执行文书、线下调查,均未查找到该被执行人。

近期,根据申请人反映,该被执行人已被新洲区法院司法拘留,鉴于其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且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我院决定对其拘留15日,直接从新洲区拘留所移送至东湖高新区拘留所执行拘留决定,打响了我院“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第一枪。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法院将继续聚焦执行完毕率和执行到位率,继续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努力在辖区内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确保执行工作见真招、落实效,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