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丨东湖高新区法院上演“冰与火之歌”

来源: 东湖法院 时间: 2023-11-13 10:22 点击量: 1282

寒意袭来,逐渐下降的温度预告着冬日的临近,但东湖高新区法院“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依旧如火如荼,执行能手们穿梭在大街小巷,顶着寒风奋勇前行,像“千锤万凿出深山” 的石灰一样,越被困难泼冷水,他们的攻坚斗志越是沸腾。

温情调解化矛盾坚冰

微信图片_20231114111639.jpg 

一宗买卖合同纠纷案,承办人为了核查涉案财产线索,第一时间奔赴广州展开了一场冬日执行之旅。

到达广州站,承办人先约谈申请执行人核实涉案标的物充电桩的基本情况,申请人表示自己目前仅找到14台充电桩,分别位于广州市某工厂以及距离该地20多公里外的广州市某汽车充电站。

次日清晨,承办人到达涉案现场,通过电话联系案外人要求其将相关材料带齐一并到广州市某区人民法院接受调查,调解室内,因涉案标的物的权属问题,申请执行人与案外人分歧较大。为避免案件矛盾激化,承办人向案外人告知:“由于涉案标的物为动产,而且实际控制人不明确,可能存在所有权转移的情况,因此我们目前需要核实清楚是否存在善意第三人或其他权利人,案外人可以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案外人可向法院另行诉讼,但这都不是不配合法院强制执行的理由。”耐心解释后,案外人表示理解并愿意妥善保管电桩配合执行工作。


寒冬之行显法律温情

微信图片_20231114111648.jpg

合同纠纷执行实施一案,由于本案两被执行人位于十堰,承办人提前与当地法院沟通对接,本院一行四人提前一日奔赴十堰。

次日凌晨五点半,当地气温骤降至零下,执行干警们顶着刺骨的寒风寻到被执行人小区,在门外僵持了许久后终于进入家中。在询问其基本情况后,承办人决定将两被执行人带至十堰法院进一步调查。

鉴于两被执行人未按规定申报财产,并在判决生效后微信存在大额转账记录,属于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承办人拟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后被执行人畏于拘留处罚的压力,当场向申请执行人履行12.5万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希望法院不要浇灭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表示自己会想办法努力履行后续支付义务,申请人也表示同意,后本院决定暂缓拘留决定。

“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东湖高新区法院共执行完毕案件247件,执行到位金额4915万元,10套已腾退房屋上线拍卖。下一步,东湖高新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做实能动司法履职,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及时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