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东湖高新区法院向区党工委专题汇报执行工作

来源: 东湖法院 时间: 2023-12-16 18:58 点击量: 295

近年来,东湖高新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总宣言、总规范、总遵循,坚定不移地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将法院重点工作纳入向区党工委报告的重要事项。

1.jpg

2023年,我院分党组经上报区党工委同意,将“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确实解决执行难”列为法院向党委报告工作的年度议题。

一年来,东湖高新区法院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再造执行流程,深化“分段集约、繁简分流”运行机制,开展“荆楚雷霆2023”专项行动,试点人民法庭“审执一体”改革,强化电子卷宗运用助推提升执行质效,完善“督保调执”工作机制,打造“无忧拍卖、保障交付”司法拍卖品牌,执行质效不断提升。

4.png

2023年已执结案件数量同比增长22.28%,执行完毕率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执行到位金额同比上升26%,平均结案用时缩短5天,顺利交付法拍房屋75套、车辆8辆,不动产平均交付周期23.6天,变现价值一亿余元。

3.jpg

一年来,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和区党工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主持日常工作领导等多次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并亲临法院研究、协调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法院各项执行改革,全力保障执行信息化建设所需经费。

12月12日,东湖高新区召开第17次党工委会议,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道玮同志从“执法司法紧密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前移关口执源治理执行环境得到改善”、“智慧执行建设赋能、'审执一体‵改革见效”三个方面向区党工委汇报执行联动、执源治理、智慧执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我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法院继续强化执行工作“一性两化”提出具体要求,区党工委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

3.png

东湖高新区法院将认真贯彻区党工委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司法责任,在区政法委的统筹调度下,主动对接各有关部门,完善组织架构,保障《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