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丨“线上+线下”跑出执行加速度

来源: 东湖法院 时间: 2023-10-27 10:57 点击量: 264

微信图片_20231027110017(1).jpg

科技赋能,提高执行效率

“@所有人,即日起开展无纸化办案培训考核,各组干警依次到我这里演示操作内容。”东湖高新法院执行局工作群里传来这样的一则通知,本周,执行局内部对执行干警线上办案流程操作进行逐一考核,确保科技赋能司法走深走实。

为深化运用现代科技推动执法办案全流程、系统性再造,进一步提升执行办案质效,东湖高新区法院于今年2月在全省首推“无纸化”办案模式,一万余件执行案件运用随案生成电子卷宗技术,实现全要素、全流程线上程序流转。为解决无纸化办案过程中的遇到的阻碍,执行局全面梳理执行文书,通过反复修改,制定规范标准,自动生成、自动签章,建立完善30余种执行过程文书自动生成模板供全局共享使用,同时规范立案类、执行过程类、执行结案类等文书审批流程,由原来堆着批、等着批变为线上批、马上批,极大缩短内部耗时,不断加快执行效率。

微信图片_20231027110009.jpg

优化流程,缩短执行周期

近日,黄某向我院递交了88件连案的强制执行申请,该案涉及到2009年的一项征地拆迁工作,仲裁庭依据《房屋还建协议书》裁决两名被申请人承担逾期办证损失的连带清偿责任,金额共计245万余元。为缩短办案时长,早日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承办人决定将88件案件合并立案,及时控制被执行人财产,以便快速执毕。

“我院目前已足额冻结账户,为方便你们核对具体明细,现向你们送达我院制作的案件金额清单,请你们及时协商各自连带责任的承担份额”。在确认两名被执行人各自承担50%的清偿责任后,承办人于上周五成功扣划88案执行款,并第一时间逐案与申请执行人核对金额,通知其递交结案申请,本周一、周二将该系列案逐个进行报结,周三办理批量案款发还手续并于周四发还完毕,至此该88件执行案在一周内执行完毕。

 

“荆楚雷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共执行完毕119件,执行到位金额1024万元。下一步,东湖高新区法院将继续创新执行方式方法,以百日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速执行案件办理,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