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湖开发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8-06 16:27 点击量: 1023

6M0A0776.JPG

2019年8月5日上午,东湖开发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专题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司法为民专题进行集中研讨。中心组成员在开展理论自学的基础上,聚焦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司法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深刻查摆问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柴国庆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柴国庆同志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协同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各支部在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各项要求的同时,要以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等为载体,组织党员自主深入地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三个“三分之一”的要求撰写剖析材料,及时整改落实。

东湖法庭支部杜厚胜同志、行政庭支部施何梅同志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杜厚胜同志指出提升司法水平要在工作中始终不忘信仰法律之初心,不忘成为法律工匠之初心,坚守良心,以正确的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搭建“三位一体四级互动”平台。施何梅同志结合查摆出的个人及行政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扣司法为民这个重点,深入贯彻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群同志针对我院信访工作中“化解矛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够”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深入检视问题,并提出三点工作目标: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改变对信访工作的片面认识,从源头加强和改进审判工作质效,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二是要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将司法为民和不突破司法底线有机统一,努力化解矛盾;三是要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改进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机制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政治处)